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长春宗教 > 基督教

长春市基督教两会举办纪念三自爱国运动73周年大会暨解经讲道中国化宣讲活动启动仪式

索取码:H0822023045        发布时间:2023-12-08 10:14        来源:长春市民族事务委员会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弘扬基督教爱国爱教优良传统,921日上午,长春市基督教两会在西五马路基督教堂会议室举办纪念三自爱国运动73周年大会暨解经讲道中国化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市宗教局相关处室成员受邀出席了会议。

三自爱国运动是中国基督教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创举,也是中国基督教发展的必然历史选择及正确道路。市宗教局对市基督教两会多年来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积极引导基督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鼓励与肯定,希望市基督教两会坚持三自原则,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推进神学思想建设,加强自身建设,规范管理,坚持走基督教中国化道路。

启动仪式上,三位宣讲员以“解经讲道中国化”为主题进行示范宣讲,内容深入充实,引领作用显著。市基督教两会将于25日至27日在全市基督教界推进主题宣讲活动。解经讲道中国化宣讲活动是市基督教两会深入推进基督教中国化的重要举措,是基督教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的有益探索,宣讲紧扣宗教中国化主线,根植中华民族文化沃土,涵养爱国情怀,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提高基督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广度和深度,有效促进了基督教的健康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