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长春宗教 > 基督教

长春市基督教两会举办“解经讲道中国化”专题培训

索取码:H0822023035        发布时间:2023-09-11 08:38        来源:长春市民族事务委员会

【字体: 打印

714日下午,长春市基督教两会特邀中国基督教协会副会长、江苏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江苏神学院院长张克运牧师在西五马路基督教堂进行解经讲道中国化专题培训,培训题目为“基督教中国化探索与实践——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扎实推进质量基督教建设”。市基督教两会成员及全市基督教教职人员近300人参加培训。

张克运牧师从基督教中国化的必然、基督教中国化的提出及内涵、基督教中国化的历史与经验教训、基督教中国化工作推进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释,讲授内容把握核心要义,紧跟时代大势深入浅出,具有理论高度、视野广度、实践深度。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进一步理解了基督教中国化的概念、内涵、实现路径,更加深入体会到在解经讲道中深度融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现实意义,更加坚定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坚持基督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总体要求。此次专题培训提高了我市基督教教职人员对解经讲道中国化的认识,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全市基督教中国化实践发挥了积极作用。

市宗教局吴忠副局长及相关业务处室人员出席了本次培训活动,吴忠副局长对本次培训内容和效果给与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市基督教两会在未来工作中,能够加强神学思想建设,加大人才培养输送力度,提高自我管理水平,提升践行我国基督教中国化能力水平,推进我市基督教和谐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