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长春宗教 > 基督教

市宗教局组织开展互联网宗教信息审核人员考试

索取码:H0822023018        发布时间:2023-07-09 16:59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全面贯彻落实《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办法》,依法推进互联网宗教事务管理,做好我市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工作,按照省宗教局相关工作要求,我局于3月分两期组织我市140人次在西五马路基督教堂进行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审核人员考试。

全省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审核人员考试采取“个人自学+网上集中学习+线下集中考试”的方式进行。省宗教服务中心于2022711日组织全省第一批审核人员首次考试,2023316日、323日,长春市第一批审核人员第二、第三次考试由市宗教局具体组织实施。截至目前,长春市报名参加第一批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审核人员已全部完成考试,共有63人通过考试,其中佛教7人,道教1人,基督教55人。

为确保考试顺利,市宗教局相关业务处室在考前明确责任分工,妥善安排考场、考试时间,组织工作人员做好签到、核对考试人员信息、考试过程中现场指导等工作,严格按照考场纪律有条不紊地开展考试工作。下一步,市宗教局将按省局要求组织开展第二批互联网宗教信息审核人员考试及第三批审核人员报名工作,不断推进我市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法治化、规范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