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长春宗教 > 基督教

市基督教两会组织召开2023年全市基督教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全市基督教场所负责人工作会议

索取码:H0822023017        发布时间:2023-03-30 16:54        来源:

【字体: 打印

321日,长春市基督教两会在西五马路基督教堂组织召开2023年全市基督教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全市基督教场所负责人会议,市两会班子成员、全市基督教场所负责人约430人参加了会议。特邀省宗教局宗教二处处长郎大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进行解读,市宗教局相关业务处室人员参会。

会上,郎大民处长传达和解析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实际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市基督教两会传达了全国和省两会常委会会议精神;下发了《长春市基督教活动场所规章制度和预案模板》并进行解读说明;通报了2023年市两会重点工作。宗教二处回学群处长代表市宗教局充分肯定了市两会及全市基督教场所在制度建设、疫情防控、维护基督教领域安全稳定方面取得的成绩,并结合实际工作从坚定政治立场、推进基督教中国化、坚持底线思维、筑牢法治思维、从严治教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此次会议进一步加深了全市基督教界对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和有关政策的理解,增强了全市基督教教职人员及场所负责人的爱国意识和法治意识,提升了全市基督教场所规范化管理水平,对促进我市基督教健康传承、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走深走实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