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长春宗教 > 基督教

长春市基督教两会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

索取码:H0822021064        发布时间:2021-07-19 08:45        来源:长春市民族事务委员会

【字体: 打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长春市基督教两会于6月29日上午,在西五马路基督教堂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竞赛由市基督教两会副主席、副会长兼秘书长肖奕星牧师主持,来自各县(市)区的15支队伍参加了竞赛。市委统战部民族宗教处处长刘振宇、市宗教局宗教二处处长石海英到场观看比赛。
    竞赛开始前,市基督教两会主席、会长梁晓影牧师致辞,向参赛代表们阐明了举办本次知识竞赛的重要意义。每支队伍由3名参赛人员组成,并由5名观众组成拉拉队。各支队伍一亮相,统一的服装,整齐响亮、各具特点的参赛口号就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也为竞赛环节正式拉开了序幕。由于赛前准备充分,选手们轻松应对了必答题环节。到了抢答题环节,各队得分逐渐拉开了差距,现场的气氛也随之紧张起来。当选手答题遇到困难,观众们都屏息以待,在心里暗暗替选手加油;当选手给出精彩的回答,大家也不自觉地报以热烈的掌声。最后的风险题环节,更是对选手们知识储备和临场决策的考验,当落后队伍反败为胜时,观众纷纷忍不住拍手叫好。比赛全程现场反响热烈,充分展现了基督教界良好的精神风貌,尤其是来自主城区的五支队伍都由牧师亲自带队,更是体现了对党史知识学习的高度重视。最后,由市委统战部民族宗教处处长刘振宇进行总结点评。
    本次知识竞赛,是全市基督教界开展党史学习“七个一”活动的关键一环。为了保证活动顺利开展,市宗教局对全流程进行了方向上的把控,从竞赛题目的选择到竞赛环节的精心设计,都适时给出了指导意见。竞赛旨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让广大信教群众进一步学习党的知识和党的历史,深入了解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新高潮。通过重温历史,进一步坚定基督教界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的立场信念,为不断推进基督教中国化发展方向,维护我市宗教领域和谐稳定起到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