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长春宗教 > 基督教

长春市基督教第十次代表会议召开

索取码:H0822020045        发布时间:2021-01-06 11:15        来源:

【字体: 打印

115,长春市基督教第十次代表会议在亚泰新城饭店召开。长春市宗教事务局局长韩忠宝、中共长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晓彤、长春市宗教事务局副局长吴忠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长春市基督教两会第九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长春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章程》(修改草案)、《长春市基督教协会章程》(修改草案),发出《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倡议书》,通过了会议决议。会议选举产生了长春市基督教两会第十届委员会领导班子。梁晓影牧师当选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市基督教协会会长,肖奕星牧师、周桂玲牧师、陈喜和牧师、赵德彪牧师、金洪俊牧师和杨晓林牧师当选副主席、副会长,肖奕星牧师兼任秘书长,周桂玲牧师兼任总干事。

会议确定,市基督教“两会”今后的主要工作方向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坚持“三自”原则,坚决贯彻执行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和新颁布的《宗教团体管理办法》,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增强法治意识,加强自身建设,团结带领全市基督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为加快新时代长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更大贡献。

韩忠宝局长在会上讲话,充分肯定了市基督教第九次代表会议以来取得的成绩,希望全市基督教在新一届“两会”班子的带领下,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恪守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探索形成符合我国文化传统和当代中国社会发展要求的神学思想,做到政治上自觉认同、文化上自觉融合、社会上自觉适应;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始终坚持以“三自”原则办教,积极引领广大信教群众增强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律意识;铸牢法治理念,正确处理国法与教规的关系,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加强班子团结,建设高素质宗教团体,当好党和政府联系基督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桥梁纽带。

吉林省基督教两会主席、会长任大中受邀参会并致辞;市伊斯兰协会副会长杨瑞强阿訇致贺词;省、市宗教团体负责人到会祝贺,来自全市基督教界的99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结束后,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刘德生看望了当选的市基督教两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刘德生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市基督教第十次代表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充分肯定并高度赞扬了我市基督教界在“两会”的带领下所取得的成绩,对市基督教“两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寄予厚望。他强调,新一届班子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秉持爱国爱教传统,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遵规守法,坚持三自原则,发挥带头作用;要依法管理好宗教事务,提高自身修养,树立榜样,做好表率;要加强“两会”自身建设,培养骨干力量;要讲求班子团结,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带领全市基督教界正信正行,努力为长春发展多做贡献。新当选的市基督教两会主席、会长梁晓影牧师代表新一届班子感谢党委政府对基督教工作的关心和重视,并表示,新一届班子将继续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遵规守法,加强班子团结,提升能力素质,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