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长春宗教 > 基督教

市宗教局“四不两直”检查宗教活动场所恢复开放工作

索取码:H0822020028        发布时间:2020-12-24 10:53        来源:长春市宗教事务局

【字体: 打印

724日,市宗教局组成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市区内3个宗教活动场所进行检查,督促宗教活动场所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规范有序地开展宗教活动。

检查发现,各场所的口罩、84消毒液、酒精、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准备充足,活动方案和应急预案详实,符合开展宗教活动的疫情防控要求。经开区城东基督教堂防疫宣传张贴明显,一米间隔线标志清晰,礼拜堂座位设置合理,并对预约参加活动的信众进行了详细登记;绿园区皓月大路基督教堂和四季青基督教堂严格按照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要求,分时分批对预约参加活动的信众进行区分,保证每次聚会不超过100人,有效控制了人员流量,降低了疫情传播风险。检查组对3处场所恢复开放准备工作给予肯定,同时也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建议,并提醒场所负责人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不忘防火防电等安全生产工作。

下步,市宗教局将会同有关部门继续对恢复开放的宗教活动场所进行常态化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