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长春宗教 > 基督教

市宗教局指导市基督教两会开展圣诞节期间安全工作

索取码:H0822019070        发布时间:2019-12-20 15:07        来源:长春市宗教事务局

【字体: 打印

125日下午,市宗教局指导市基督教两会召开第四次班子扩大会议,落实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主体责任,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圣诞节期间平稳有序,维护基督教领域的和谐稳定。市宗教局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并对做好圣诞节期间安全工作进行强调。

圣诞节是基督教的重要节日,各宗教活动场所都将举行不同规模的庆祝活动,人员密度较平时大幅增加,存在安全隐患。会上,市基督教两会向全市各基督教堂点下发《关于圣诞节期间安全防火的通知》,要求落实主体责任,做好隐患排查整改和各项安全防护工作。市宗教局相关工作人员对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1、建立健全消防安全责任制,建立完善消防安全操作规程,确定消防安全责任人;2、建立消防安全档案,确立消防安全重点部位;3、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4、按照消防技术标准和管理规定配置消防设施器材,配备逃生器材及使用说明,定期维护保养,保持完好有效;5、开展防火检查及每日防火巡查并建立记录,及时消除火灾隐患;6、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定期组织开展消防演练;7、依法组建志愿消防队等多种形式的消防组织;8、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消防安全职责。

为保障安全基础设施配备,市宗教局向市基督教两会拨付专项经费,用于购买灭火器材,同时,强调各宗教活动场所要按照相关要求,做好防踩踏、防坍塌、食品安全等各类安全防范工作。

市宗教局将适时开展“四不两直”明督暗访,推动属地监管责任、行业管理责任、宗教活动场所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和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到位,确保圣诞节期间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