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长春宗教 > 基督教

市宗教局与市基督教两会班子进行座谈

索取码:H0822019057        发布时间:2019-09-26 16:36        来源:长春市宗教事务局

【字体: 打印

近日,为更好地发挥爱国宗教团体联系党和政府同信教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市宗教局与市基督教两会班子成员进行座谈。市宗教局韩忠宝局长、吴忠副局长出席座谈,相关业务处工作人员参加座谈。

韩忠宝指出,本届市基督教两会班子成立以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关于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始终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探索发挥联系党和政府同信教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努力构建积极健康宗教关系,为维护我市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做出了贡献。努力加强自身建设方面,积极推进宗教活动场所四进活动,连续四年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引导信教群众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韩忠宝强调,现阶段全市各民族群众,凝心聚力、团结奋进,以铿锵步伐推动我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宗教团体要持续努力打造“政治上可靠、作风上民主、工作上高效”的高素质领导班子,全力维护本宗教领域内的和谐稳定,服务我市发展大局。一是拥护党和政府,自觉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二是坚持我国基督教中国化方向,深化神学思想建设,对教规教义作出符合当代中国发展进步要求、符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阐释,积极引导信教群众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三是坚持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引导广大信众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坚决抵御境外宗教势力渗透和私自设立聚会点。四是坚持加强团体自身建设。提升宗教造诣、严守教义教规,更好的发挥党和政府联系信教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他还表示,市宗教局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宗教团体的工作,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将立足职责及时给予帮助和解决。

座谈会上,市基督教两会班子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不断加强自身建设,通过积极修为、主动作为引导信教群众树立正确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始终与党和政府同心同德、同向同行。

座谈还研究了基督教界庆祝新中国成立了70周年文艺汇演有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