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长春宗教 > 基督教

长春市宗教局调研指导松辉路基督教堂“文化书屋”建设工作

索取码:H0822019014        发布时间:2019-03-21 11:21        来源:长春市民族事务委员会

【字体: 打印

21上午,长春市宗教局局长韩忠宝到朝阳区松辉路基督教堂调研指导该教堂“基督教中国化文化书屋”建设工作,副局长吴忠和相关业务处负责人陪同调研。

韩忠宝观看了“文化书屋”宣传片,听取了教堂负责人陈喜和牧师关于“文化书屋”建设及使用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该教堂在开展基督教中国化探索中的做法和思路。他对教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率先探索基督教中国化的新思路,并以建设“文化书屋”的形式,把基督教中国化落到实处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他还针对“文化书屋”建设,在格局设置、存书种类、氛围营造、思想引领、教育引导、活动开展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指导性建议。

他强调指出,“文化书屋”是优秀文化在教堂传播的重要阵地,能够有效提升信教群众文化素质,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教堂要继续完善“文化书屋”建设,用良好的阅读环境、丰富的图书种类、规范的管理办法、主题鲜明的书屋系列活动吸引信众,将“文化书屋”打造成信众获取精神食粮的文化乐土。

陈喜和牧师感谢市宗教局对“文化书屋”建设给予的关心和帮助,并表示要继续将“文化书屋”建设好、管理好、使用好,使“文化书屋”更好地服务社会、利益信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