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长春宗教 > 基督教

长春市宗教局举行基督教界人士迎新春座谈

索取码:H0822019009        发布时间:2019-02-12 10:59        来源:长春市民族事务委员会

【字体: 打印

128日,长春市宗教局举行基督教界人士迎新春座谈会。市基督教两会副秘书长、副总干事以上人员参加座谈。市宗教局副局长吴忠出席座谈会。

吴忠首先代表市宗教局向基督教界人士致以新春问候。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宗教工作稳中向好,取得可喜成绩。一年以来,市基督教两会和宗教界代表人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宗教政策法规,通过推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升级改造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指导宗教活动场所加强安全建设、开展教职人员培训管理、投身公益慈善活动等务实举措,有效发挥了党和政府联系信教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东北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长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关键一年,市基督教两会和基督教界代表人士,要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全面推进基督教中国化,牢固树立法治思维,积极引导信教群众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学习贯彻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等法律法规,加强制度建设,提升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水平,促进基督教健康规范有序发展,为维护我市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做出新的贡献。市宗教局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着力推进解决基督教界存在的各类问题。

座谈会上,基督教界人士积极发言,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爱国爱教、正信正行、加强建设,引导广大信教群众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以中国基督教良好精神面貌,迎接新中国70周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