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长春宗教 > 伊斯兰教

长春市宗教局举办2020年宗教政策法规培训班

索取码:H0822020044        发布时间:2020-12-24 11:14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1123日至25日,长春市宗教局在吉林省宾馆举办宗教政策法规培训班,全市佛教、道教、伊斯兰教场所主要教职人员及市佛协、市伊协人员共9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内容包括课程讲座及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两部分。省宗教局二级巡视员王喜年、市宗教局局长韩忠宝、市委统战部民族宗教处处长刘振宇分别围绕《依法依规管理宗教事务》《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做有中国文化气质的宗教界人士》等专题进行培训,同时聘请省委党校教师解析十九届五次全会精神,聘请消防支队人员进行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培训期间,组织全体人员赴空军航空大学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通过现场参观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此次培训时间安排合理,考虑三教不同的实际情况,避开宗教活动场所开展宗教活动的时间节点;培训课程设置丰富全面、紧贴实际,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实效性;授课老师即有深厚的理论功底,又有丰富的一线工作经验,培训效果良好。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课程针对性强、主题突出、受益匪浅,通过培训进一步深化对宗教中国化的认识,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将理论知识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和宗教活动场所管理水平,坚定不移走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