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长春宗教 > 伊斯兰教

市伊协组织伊斯兰教人士赴广西、云南学习考察

索取码:H0822019030        发布时间:2019-04-30 11:42        来源:长春市民族事务委员会

【字体: 打印

为不断提高伊斯兰教团体和教界人士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坚持我国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推动伊斯兰教团体和场所的规范化管理。在市宗教局的指导下,市伊协组织我市伊斯兰教人士一行10人于224日至32日赴广西、云南等地进行学习考察。

通过到广西桂林、南宁和云南昆明等地清真寺的实地考察,以及与当地伊协、伊斯兰教界人士座谈交流,了解和学习到关于伊斯兰教团体和场所管理等方面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尤其在城区清真寺与农村清真寺一帮一互助活动、帮助外地穆斯林子女顺利入学和在本地殡葬、市伊协每月为困难阿訇发放2000元生活补助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对我市伊协今后工作思路有较好的指导和借鉴作用,取得了良好考察效果。

    学习考察结束后,市伊协进行了认真总结,并就考察情况向市宗教局进行了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