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长春宗教 > 伊斯兰教

市宗教局召开伊斯兰教“古尔邦节”安全保障调度会

索取码:H0822017130        发布时间:2017-09-01 19:19        来源:长春市宗教事务局

【字体: 打印

      92(农历七月十二,星期六)是我国伊斯兰教第二大传统节日—“古尔邦节”(又称宰牲节)。为使我市广大穆斯林同胞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831日下午,市宗教局组织召开了伊斯兰教“古尔邦节”安全保障工作协调会,市宗教局局长韩忠宝提出具体要求,市伊斯兰教协会、城区各清真寺负责人及属地宗教工作部门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古尔邦节”安全保障工作的工作情况,并相互沟通、探讨,制定和完善了工作方案,使节日期间安全保障工作得到进一步细化。

     韩忠宝对今年“古尔邦节”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规范管理。各地宗教工作部门要指导宗教活动场所按照“小型、就地、分散、从简”的原则举办宗教活动。二要落实责任。市伊斯兰教协会及各相关单位要充分认识安全稳保障工作的重要性,做好部署,细化工作方案,落实责任。三要关注舆情。遇到网络舆情紧急、突发情况,要及时报告和妥善协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