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长春宗教 > 天主教

长春市天主教基督教界平安度过圣诞节

索取码:H0822016057        发布时间:2016-12-31 19:25        来源:长春市宗教事务局

【字体: 打印

 

122425日是天主教、基督教一年一度的圣诞节,在全市信教群众、宗教团体和各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长春市天主教、基督教界在平安有序的氛围中度过圣诞节。

节前,长春市宗教局下发了《关于做好“圣诞节”、“春节”等重要节庆活动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天主教、基督教圣诞节期间工作预案》。组织举办了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并提请市政府高位统筹,帮助协调公安、国保等多部门共同做好圣诞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指导各县(市)区宗教部门严格工作预案,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具体部门、具体人。要求各地加强值守,确保突发性、群体性问题能够发生一起处理一起。

长春市宗教局着力抓好圣诞节期间重点场所的督导检查工作,突出做好“零点”夜查行动。圣诞节期间,市宗教局局长韩忠宝、副巡视员刘卫东分别带队到全市重点活动场所督导检查安全工作,并针对存在的问题和可能发生的情况,动员各方力量积极帮助协调解决,市宗教局相关人员分组包保,全程跟踪,驻守全市重点活动场所,确保信教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各县(市)区、开发区高度重视圣诞节期间宗教场所安全工作。南关区区长杨大勇带领南关区民宗局、安监局、公安分局等到南关区内重点宗教活动场所进行安全检查,要求强化问题导向,对发现问题要立即整改到位,确保圣诞节期间活动安全有序。二道区政府办牵头宗教、公安、消防组成宗教活动场所圣诞节活动联合检查组,对该区所有宗教活动场所火源、电源、消防设施、应急疏散、预案制定、责任落实等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其他县(市)区、开发区也都认真落实有关要求,整个节日期间无发生一起消防安全责任事故。

市宗教局领导在圣诞节前还走访慰问了长春市天主教、基督教团体和宗教人士,向全市天主教和基督教界人士和信众送去节日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