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长春宗教 > 佛教

长春市佛教场所平安稳定度过佛教“浴佛节”

索取码:H0822021051        发布时间:2021-06-30 09:27        来源:长春市民族事务委员会

【字体: 打印

  5月19日(农历四月初八,星期三),是佛教重要的传统节日---“浴佛节”。市宗教局在市委统战部和市政府分管市长的领导下,协调公安、行政执法等相关部门配合联动,各县(市)区、开发区履职尽责,确保了“浴佛节”平安有序。 

    市宗教局提前谋划,统一部署,下发通知,制定预案,明确要求,特别就防疫、安全、消防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浴佛节”前日,市宗教局会同市委统战部深入般若寺、万寿寺等4处佛教场所调研检查,就“浴佛节”活动准备情况,专门听取属地统战、宗教部门及场所负责人的汇报,对疫情防控、安全、消防等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 

    鉴于邻省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立即向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统战部报告,按照李炜姝副市长的工作要求,5月18日下午市宗教局指导市佛教协会迅速发出倡议,号召停止举办“浴佛节”聚集性活动,并认真做好信众思想引导工作。截止18日17时,全市46处佛教场所全部迅速响应市佛教协会的倡议,通过公众号、张帖通知等方式,告知信众取消“浴佛节”活动,场所暂停开放。 

    “浴佛节”当日,市宗教局局长韩忠宝,副局长吴忠,局机关干部及属地宗教部门工作人员分工包片,与公安、行政执法、卫健等部门密切配合,维护现场秩序,协助场所有序引导信众服从“浴佛节”暂停活动的安排,广大信众情绪稳定,并表示理解,未出现负面网络舆情。通过各地、各相关部门协同配合,共同努力以及大量细致的工作,我市佛教场所“浴佛节”平安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