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长春宗教 > 佛教

长春市佛教协会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培训活动

索取码:H0822021045        发布时间:2021-05-17 10:35        来源:长春市民族事务委员会

【字体: 打印

  5月8日,市宗教局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切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统战部在宗教界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要求,指导长春市佛教协会在万寿寺开展培训,邀请了吉林省宗教局二级巡视员王喜年,长春市委党校副教授李佳现场授课,全市各佛教场所共60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首先赴“吉林省三下江南纪念馆”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了解“三下江南战役”,抗日英雄罗明星、沙子山战斗等英雄事迹,重温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岁月,深刻体悟为解放事业而战斗的先烈们,坚持真理、不畏生死的革命精神。
    随后王喜年就“强化自身修善,增强法治意识,做一名合格的佛教教职人员”进行授课,要求全市教职人员要树立大局意识,具备良好的道德素养,不仅享有法律赋予的权利,同时也要承担应尽的义务,要依法依规办事,树立好宗教界的良好形像,弘扬好各宗教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和服务好广大信教群众,真正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国、心中有民、心中有戒。 

    最后李佳从三个发展阶段宣讲党史,深入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艰苦斗争史,改革开放的艰辛奋斗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史。

    参训人员通过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深刻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没有今天我国宗教健康传承的良好局面,就没有广大信教群众的辛福生活。纷纷表示:要将学习成果落实到发扬佛教优良传统、推进佛教事业健康发展、推进新时代我国佛教中国化的鲜活实践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贡献佛教界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