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长春宗教 > 佛教

长春市佛教“三坛大戒”活动顺利结束

索取码:H0822018040        发布时间:2018-05-17 08:58        来源:长春市民族事务委员会

【字体: 打印

  4月16日至5月13日,由中国佛教协会批准,吉林省佛教协会主办、长春市佛教协会协办、长春万寿寺和长春百国兴隆寺承办的“三坛大戒”法事活动在长春市顺利举办。“三坛大戒”是中国汉传佛教出家僧人受戒仪式,是佛教界重要的法事活动,我市已27年未举办。本次法事活动参加僧人、信众等约1万人,受戒僧人764人,历时28天。

  省宗教局高度重视本次传戒法会活动,副局长安玉杰多次组织召开会议,听取情况汇报,并亲临万寿寺、百国兴隆寺检查指导工作,提出相关要求。 

  按照省宗教局的要求和部署,市宗教局及时向市委统战部和市政府相关领导进行了汇报。市政府高度重视本次活动的安全保障工作。成立了以市政府副秘书周继峰为组长的“三坛大戒”安全保障领导小组,并组织成员单位到现场检查指导,对具体工作进行了认真细致的部署。 

  整个活动期间,市委统战部、宣传部,市公安局、卫计委、食药监、市环境卫生、新区和宽城区认真布置、加强配合、积极协调,有序开展相关工作。新区社会发展局、宽城区政府办公室作为举办地宗教管理部门,按照省市宗教局的统一部署,在属地政府领导的带领下,为传戒法会成功举办开展了大量认真细致的工作。通过各成员单位努力工作,确保了本次活动的安全、平稳、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