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长春民族 > 民族文化

国家民委副主任来长调研民族工作

索取码:        发布时间:2019-02-12 00:00        来源:长春市民族事务委员会

【字体: 打印

  11日上午,国家民委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刘慧一行,先后来到长春市朝鲜族群众艺术馆、东北师范大学东北民族民俗博物馆,调研我市民族工作。 

  在市朝鲜族群众艺术馆调研老年活动室、舞蹈教室、少数民族艺术人才培养基地模特教室时,刘慧在详细了解了我市朝鲜族群众生产生活、朝鲜族非物质文化遗产等情况后表示,长春的群众艺术馆功能齐全、百姓参与度高,做到了关注民生。 

  在东北师范大学东北民族民俗博物馆内,刘慧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交谈,听取具体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在实地查看了东北古代民族民俗展区、东北近 现代民族民俗展区后,她指出,这种以教学和实践活动相结合的创新方式为民族进步、增进文化自信起到了一定作用,意义重大。 

  调研后,刘慧对我市民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民族服务管理工作特色突出,支持民族经济社会发展措施到位,她希望我市能继续坚持以人为本、保护好各族群众的根本利益,在经济发展方面打造民族品牌,在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方面提供更多更好的经验。 

  省政府党组成员石玉钢、省政府副秘书长梁立中、省民委副主任金明哲,长春市副市长贾晓东、市民委主任韩忠宝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