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长春民族 > 民族文化

东师民俗馆“体验民族风情•传承传统文化”社教系列主题活动之“第二届歘嘎拉哈比赛”

索取码:H0822017112        发布时间:2017-08-01 18:15        来源:

【字体: 打印

满族,作为世居东北的古老民族,对东北人民的服饰、饮食、文化、习俗等方面都有深远影响。满族传统体育游戏项目十分丰富,很多体育游戏活动一直流传至今。歘嘎拉哈作为满族传统游戏之一,简单易学,游戏过程中讲究手、脑、眼并用,可以大大提高游戏者的敏捷力。为使游客们更加深入的了解和熟悉东北的民俗文化,民俗馆特在729日举办了第二届歘嘎拉哈比赛,使参与者在感受东北文化魅力——歘嘎啦哈的过程中,主动加强对东北民族民俗文化的关注,加深对民族民俗文化的了解,从而使东北的优秀传统文化得以继承与发展。

学生们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手、脑、眼并用的能力,大大提高了自己的观察力、敏捷力,并了解了世居东北的民族——满族的相关文化知识,学会了满族传统体育运动项目歘嘎拉哈的玩法,亲身体验了民族传统体育运动项目的乐趣。家长们说在游戏过程中培养了孩子与家长的默契,增进了家长与孩子的感情,今后会多带孩子参加民俗馆举办的活动,了解更多东北的民族民俗,开拓视野。

此次活动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获得了社会各界、业内人士的极高赞誉,长春电视台“城市速递”栏目、长春晚报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报道,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