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长春民族 > 民族团结

在润物无声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吉林省暨长春市首届“民族团结杯”篮球赛在长春市开幕

索取码:H0822023051        发布时间:2024-04-03 12:10        来源:

【字体: 打印

1118日,由吉林省民委、长春市民委指导,长春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主办、长春市蒙古族文化促进会承办的吉林省暨长春市首届“民族团结杯”篮球赛在长春市开幕。吉林省民委副主任孟庆东宣布比赛开幕,长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委主任(宗教局长)王飞致开幕词。来自吉林省民委、长春市民委和长春市各界同胞组成的红石榴联队、蒙古族战马队参加比赛,参赛球队代表性强、融合度高,对促进省市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具有良好的示范带动效应。

篮球是一项充分体现团队精神的运动,在各族群众中具有广泛基础,倡导举办此项活动,旨在通过各族同胞共同参与篮球竞技,充分展现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时代风采。通过开展此项活动,不仅有效增进了参赛队员相互间的沟通交流,更深层次增进了各民族间的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助推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不断浓厚全员参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社会氛围,使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理念更加有形有感有效。

今后,长春市民委将持续扩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途径,通过广泛宣传、提升服务、组织活动、典型引领等,促进各族群众更好融入长春,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共同建设伟大祖国,共创共享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