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长春民族 > 民族团结

市政协深入实地助推我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索取码:H0822021055        发布时间:2021-09-12 12:06        来源:长春市民族事务委员会

【字体: 打印

  近日,市政协副主席孙英利带领政协民宗委和部分市政协委员,对我市如何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进行深入细致调研,实地走访了南关区、朝阳区和宽城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和先进集体典型代表,助推我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上新台阶。市民委和所在区政协、民族工作部门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南关区是今年刚被省民委命名的第六批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为了更好地发挥示范区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南关区鸿城街道,区委统战部和民族工作部门介绍了南关区的“红石榴家园”、“红石榴广场”等规划蓝图和具体工作设想,并边走边看繁荣路和东岭南街上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宣传墙和展板;朝阳区南湖街道湖滨社区是今年被省民委命名的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社区与公安部门联手在社区建立少数民族服务站成为一大特色,公安干警和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在窗口为少数民族群众服务,排忧解难,成立仅一年多一点时间,已经为少数民族群众解决问题几十件,计划将工作延伸到为全市少数民族群众提供服务;宽城区群英街道西道口社区是2020年被省政府表彰的第七次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西道口社区突出党建引领民族团结,充分发挥典型引领作用,因辖区朝鲜族居民较多,形成以朝鲜族文化为特色,但辖区内的汉族、朝鲜族、回族、满族、蒙古族等多民族不分彼此,嵌入式生活,形成了共居共事共乐的良好氛围,多措并举建设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增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社区与驻区单位朝鲜族中学、公安特警支队等建立广泛的联系,联盟共建,促进民族团结,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参与调研的政协领导和委员们对各区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各街道、社区表示一定要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不断开拓创新,为推动全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