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长春民族 > 民族团结

新疆籍少数民族流动人员与本地居民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联谊活动

索取码:H0822021036        发布时间:2021-05-17 19:15        来源:长春市民族事务委员会

【字体: 打印

  近日,为进一步促进在长新疆籍少数民族流动人员与本地居民群众的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长新疆籍少数民族流动人员和本地居民共50多人,在南关区长通街道清真寺社区多功能厅举办了“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联谊活动,此项活动得到驻吉新疆工作组、长春市民委、南关区民宗局、长通街道办事处的大力支持,相关负责同志还参加了联谊活动。 

    各族群众在活动开始前满怀激情齐声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驻吉新疆工作组副组长隗峰鼓舞新疆籍人员,要主动融入第二故乡,与社区各族居民和睦相处,要向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吉林好人•最美民族团结之星的代表阿德尔▪买买提学习,要努力争做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带头致富模范,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来自新疆籍的塔吉克族小伙,维吾尔族和哈萨克族姑娘、小伙分别表演了各具民族特色的歌舞,长通街道清真寺社区艺术团的代表表演了京剧,载歌载舞抒发了“各族群众心向党,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决心。在党建知识抢答环节中,各族群众对答如流,充分表现党建在引领民族团结进步中的积极作用;在游戏和歌舞互动中,各民族群众踊跃参与,以实际行动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全场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