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长春民族 > 民族团结

长春市政府春节前走访慰问少数民族贫困户

索取码:H0822017003        发布时间:2017-03-30 10:33        来源:长春市民族事务委员会

【字体: 打印

1月19日上午,副市长吕锋、市政府副秘书长周继峰在市民委主任韩忠宝等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到二道区荣光街道宏盛小区走访慰问少数民族贫困户,为生活较困难的少数民族群众送上慰问金。在兴隆社区回族群众杨鹏昆家中,吕锋拉家常问冷暖,详细询问了家中情况,不断叮嘱市民委和街道、社区的同志要进一步了解有关情况,想办法帮助解决家庭实际困难,鼓励他们要坚强,相信日子会一天一天好起来。

春节前走访慰问少数民族贫困群众是市政府一项传统工作。目前,我市有少数民族人口30多万,由于各种原因,一部分少数民族群众的生活还相对贫困,上学难、就医难、生活难问题还没有得到解决。多年来,市民委把做好扶贫送温暖工作作为政府密切与少数民族群众关系的一项重要工作来做,每年安排专项资金用于解决他们的生活困难,改善生活条件,得到少数民族群众的赞扬。今年,市民委走访慰问了70户城乡少数民族贫困群众,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少数民族群众的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