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长春民族 > 民族团结

长春市利用公交平台积极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

索取码:        发布时间:2016-12-09 17:22        来源:长春市民族事务委员会

【字体: 打印

按照省民委《关于组织开展2016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精神,9月1日至9月30日为吉林省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长春市民委从8月份就开始了相关活动的准备工作,借助客运枢纽和城市公交等平台集中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

长春市各大客运站是省内省际最重要的客流换乘中心,是连接全省、全国交通的主要枢纽,站内的液晶彩屏具有受众面广、视觉冲击力强等特点,公交车语音报站系统具有频次高、覆盖范围广等特点。长春市民委经过多次与长春市公交集团沟通协调,最终确定了长春市四大客运中心站液晶彩屏和全市100多条主要线路公交车作为宣传载体,这种宣传模式在我市尚属首次。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今天,这些温馨又亲切公益标语仍出现在长春市各主要线路的公交车语音系统中,成为长春市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由于“宣传月”正值中秋节和国庆节“两节”期间,各路交通人流量巨大,宣传效果明显,营造了“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浓厚氛围,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普遍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