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长春民族 > 民族团结

长春市长通路清真寺社区举办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系列活动

索取码:        发布时间:2016-12-09 17:21        来源:长春市民族事务委员会

【字体: 打印

每年的九月是“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长春市长通路清真寺社区积极响应号召,举办了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大力弘扬民族团结大发展、大繁荣的主旋律,使民族团结进步活动真正走进社区,不断增进长春市的民族团结和社会和谐。

为扎实有效地开展好民族团结“宣传月”活动,结合社区实际,以宣传栏、微信平台等多种宣传手段,进一步宣传民族团结教育的意义。一是在回族小区周边新设了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听习近平诠释‘多民族国家’”、“‘清真’一词在中国历史上最初的使用情况”等为内容的民族团结宣传板,让辖区群众更清楚地了解民族风情和习俗,在工作和生活中注意做到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与少数民族同胞和睦相处,共同进步。二是举办了“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文艺汇演,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努力营造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放映了电影《东归英雄传》和《建国大业》,喜迎建国67周年。三是在宣传月中,社区开展对少数民族老党员的慰问工作,为他们宣传政策,得实惠,少数民族老党员代表饱含深情地写下了歌颂民族团结的诗歌《回声》。

通过“宣传月”活动,让辖区内的居民深刻体会到“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少数民族之间互相离不开”的思想观念,以一月促全年,为长春市和谐社会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