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长春民族 > 民族团结

长春市民委到黄金村开展送医送药扶贫慰问活动

索取码:        发布时间:2018-08-22 14:39        来源:长春市民族事务委员会

【字体: 打印

5月15日,长春市民委主任韩忠宝、副主任杨军带领民委机关全体党员和市民族医院部分医护人员到委(局)包保扶贫的双阳区双营子回族乡黄金村开展送医送药扶贫慰问活动。韩忠宝、杨军与机关党员一起为黄金村31户贫困户送去了大米和豆油。市民族医院的医护人员携带心电仪、尿液、血糖分析仪和呼吸道、心血管、抗生素等常见病药品,在村部为50多名村民义诊并发放了药品。

双营子回族乡黄金村,2013年被区政府列为全区重点贫困村之一,有贫困户31户,贫困人口73人。市民委(宗教局)负责黄金村脱贫包保任务后,根据黄金村贫困情况,积极开展调研工作,确定了扶贫项目和措施,并按组织部要求委派一名处级干部到黄金村任第一书记。目前,正在筹备以成立帮扶合作社等模式帮助黄金村脱贫。针对黄金村贫困人口病、残致贫多的现状,市民委在下步工作中还将继续开展医疗救治等扶贫活动,真正把温暖送到贫困群众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