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长春民族 > 民族教育

长春市举办民族工作干部和少数民族代表人士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索取码:H0822017170        发布时间:2017-11-14 10:45        来源:长春市民族事务委员会

【字体: 打印
    11月5日至11月11日,长春市民族事务委员会在中南民族大学组织了“民族工作干部和少数民族代表人士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市民族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民委委员兼职单位相关工作人员,县(市)区和开发区民族工作干部,民族乡(村)干部,少数民族代表人士,市民委机关干部及所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共40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以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解读为主,涵盖新时期民族工作问题与实践、民族工作干部综合素质及能力提升等,采取专题讲座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教学方式,综合运用课堂讲授、案例分析和经验交流相结合的教学方法,取得了良好效果。一是加深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本次培训所请授课人员中有两位是湖北省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长期从事社会主义理论和党史研究,系统地讲解了十九大报告涉及的相关内容,有助于受训人员从整体上更加深入地学习掌握十九大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学习贯彻。二是增强了做好民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新时期,民族工作呈现出新特点,此次培训加深了参训人员对民族工作理论政策、现实情况的了解,提高了对于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和极端重要性的认识。三是促进了工作的密切配合。民族工作涉及方方面面,方方面面都有民族工作。培训增进了大家对于相互工作间的了解,为今后更加密切地相互配合做好民族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