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长春民族 > 城市民族

市民委在国庆节前夕走访慰问新疆籍学生

索取码:H0822022056        发布时间:2023-01-05 02:00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在十一国庆佳节来临之际,新疆驻吉工作组党委书记、组长杨东升和市民委主任王飞、副主任李梅,共同走访看望长春希望高中新疆籍各族学生,充分体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并对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出意见和建议。

驻吉新疆工作组和市民委一行人,实地参观学校校园环境、教学硬件实施,主题教育展馆、学生宿舍和食堂。在走访中,驻吉新疆工作组杨东升书记对长春希望高中为新疆各族学生提供高素质的教师队伍、优良的学习环境、良好的生活设施,给予高度认可和赞誉,认为由此可以看出长春市委市政府对民族教育的高度重视,对新疆籍各族学生的关心关爱,因此,鼓励各族学生要好好学习,积极向上,将民族团结的种子融入心灵深处,与全校各族学生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市民委王飞主任对长春希望高中认真贯彻党的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发挥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示范单位的带动作用,认真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通过办好新疆班,推动“各族青少年交流计划”,促进各族青少年相互理解尊重、相互欣赏包容、相互学习帮助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学校要继续发挥典型示范作用,为我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增光添彩,成为我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靓丽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