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长春民族 > 城市民族

市民委帮助一新疆连锁名店解难题促发展

索取码:H0822022049        发布时间:2022-09-27 12:20        来源:

【字体: 打印

近日,新疆驻吉工作组与市民委沟通,位于朝阳区红旗街这有山商圈内,有一新疆特色餐厅在国庆十一黄金销售旺季,面临停业一个月进行消防整改的难题,请求市民委帮助协调属地相关部门给予尽快解决,恢复正常营业。

市民委得到信息后高度重视,王飞主任责成副主任李梅带领相关处室人员第一时间到现场了解情况,协调属地统战和公安部门给予妥善解决。该店隶属于新疆海尔巴格餐饮股份有限公司,自该企业2018年在长开设连锁分店以来,先后在朝阳区欧亚新生活和这有山商圈开设店铺,面积都在200平米以上,所经营的特色餐饮得到我市各民族的喜爱和认可,原计划再多开设几家分店,但由于这几年疫情的原因,还没有正式启动。近日,随着我市疫情稳定,客源刚刚恢复,在朝阳区消防部门在排查隐患中,指出存在消防通道不畅通的隐患,需要按规定整改,初步估算时间大约一个月时间。该餐厅表示愿意遵从消防部门的意见予以整改,但是考虑到停业整改,影响刚刚恢复的客源,同时存在店内25名新疆籍少数民族员工无收入的难题,新疆总部与新疆驻吉工作组沟通,请求帮助协调尽快解决,恢复营业。

经市民委、朝阳区民宗局与朝阳区消防部门进行情况沟通,得到朝阳区消防部门的高度重视,在消防部门的具体指导下,以最短的时间,现场办公解决了问题,使该企业和各族员工深受感动,给市民委在内的相关部门纷纷送了锦旗“民族工作细致入微铸牢多民族团结落到实处”,表达感激之情,充满了对长春第二故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