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长春民族 > 城市民族

广西民宗委来我市调研城市民族工作

索取码:H0822019035        发布时间:2019-09-10 08:38        来源:长春市民族事务委员会

【字体: 打印

416日,广西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何朝建一行6人组成的调研组来我市调研城市民族工作。省民委副主任安玉杰和政法处长张学惠、市民委副主任李梅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

调研组到我市南关区回族小学、长通街道清真寺社区和市朝鲜族艺术馆进行实地参观调研。回族小学校长韩涛介绍了开展民族团结教育,在城市民族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方面所做的工作;长通街道清真寺社区书记高菁向调研组介绍了社区民族团结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开展少数民族流动人口融入工作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情况;市朝鲜族艺术馆馆长黄海月介绍了认真开展少数民族文化传承、服务群众和民族团结创建工作所做的工作和探索。

通过参观调研,他们认为长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党的民族政策,重视民族工作,关心少数民族生活,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开展民族团结创建工作,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能够体现大众化、人文化和实体化,在组织少数民族群众文化活动中,充分体现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通过和调研组一行的学习和交流,我们也学到了广西作为民族自治区的民族工作经验,对于提升我市城市民族工作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和启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