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长春民族 > 城市民族

我市举办新疆籍务工经商人员汉语培训班

索取码:H0822018037        发布时间:2018-08-10 18:12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城市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工作,结合我市新疆籍务工经商人员的汉语语言培训需要。省市民委与新疆籍务工经商人员管理服务工作组(简称新疆工作组)联合在南关区长通街道清真寺社区举办新疆籍务工经商人员汉语培训班。5月4日正式开课,参加培训人员60多人,新疆工作组、省、市民委和南关区民宗局,南关区长通街道、清真寺社区有关领导和同志出席了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由新疆工作组副组长崔炳良主持并做动员讲话。阐述了国家普及通用语言的意义,对参训学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对我市重视少数民族流动人口工作,支持和帮助新疆籍务工经商人员在我市工作和生活表示感谢。对在南关区长通街道清真寺社区设立的新疆籍便民服务站,为新疆籍务工经商人员提供的便民服务给予了高度赞扬。 
    省、市、区民族工作部门领导崔哲、陆滨茹、李梅、王昕等向学员赠送学习备品并讲话;学员代表表态发言深情表达了长春是他们的第二故乡的强烈心声,并表示一定要珍惜机会,学好汉语和相关政策、法规,加强与本地居民的交往交流交融,增进感情加强友谊,真正实现共居、共学、共事、共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