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机关党建

市民委(宗教局)赴包保社区开展下沉服务

索取码:H0822022037        发布时间:2022-11-08 09:31        来源:

【字体: 打印

716日,市民委(宗教局)党组书记、主任(局长)王飞同志带队深入包保的宽城区南广街道东三条社区开展下沉服务。按照“平战结合”工作要求,在接到通知第一时间,市民委立即与东三条社区联系,按照预案对此次核酸检测工作进行了进一步细化,抽调七名机关干部支援社区此轮核酸检测,与其他包保单位分工合作,确保了每个核酸检测点均有包保单位人员参加;采样结束后,下沉服务的市民委机关干部立即转换战场,与社区工作人员入户,动员引导六十岁以上人群接种疫苗。

王飞同志现场与南广街道、东三条社区以及共同包保的宽城区科技局相关同志进行座谈,进一步深化细化包保工作,并深入防疫物资器材库实地了解物资储备情况。座谈时,他明确指出,支援配合好社区工作是市民委(宗教局)义不容辞的责任,委(局)将全力以赴支持好社区工作,把“平战结合”工作部署要求落实落细,并就近期核酸检测、人员排查等疫情防控措施提出了具体要求,对“平战结合”、“幸福社区”建设等明确了具体工作内容。他要求负责此项工作的人员进一步完善细化方案、组织好6个核酸检测点下沉支援工作,要确保人员到位,确保采样不漏人,确保采样质量;配合社区完成好疫区返(来)人员排查、60岁以上人员疫苗接种等具体工作;在实现群众“微心愿”、包保困难群众等工作方面要细致有实效;要在构建各民族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嵌入式社区方面下功夫,为建设“幸福社区”铸牢基础。

市民委(宗教局)党组成员、副主任(副局长)李梅参加下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