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机关党建

长春市民委(宗教局)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索取码:H0822021066        发布时间:2021-07-19 08:49        来源:长春市民族事务委员会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市民委党组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增强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力、创造力,强化党员理想信念,近日,市民委(宗教局)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一、 委属事业单位有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 

    6月,委属事业单位市回族福利院开展党史学习月活动,每周组织员工进行党史学习,学习以员工朗读《中国共产党简史》和视频观看《党史故事100讲》的形式进行。 

    6月30日,长春市回族殡葬服务站开展以“不忘初心跟党走,我与祖国共奋进”为主题,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小合唱活动,表达他们爱党爱国之情。 

    二、各党支部开展“一个支部帮一户”慰问活动 

    6月28日,机关各党支部开展“一个支部帮一户”慰问活动,入户走访包保的4户困难户,进一步了解家庭实际生活、孩子升学、就业等情况,并送去大米、白面、豆油等生活物资。 

    三、为在党50年老党员颁发纪念章、慰问生活困难党员

    6月29日,为在党50年以上老党员,机关离休干部朴在淳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送去慰问金、慰问品。此外,2021年生活困难党员帮扶慰问金发放到位。

    四、组织学习全市“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会议精神

    6月30日,结合“每周阅读活动”学习安排,各党支部组织学习全市“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会议精神,并展开讨论。

    通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的内在动力,增强了党员的光荣感、使命感,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促使党员干部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当中,以更加振奋的精神、务实的作风、优异的成绩为党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