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机关党建

市民委(宗教局)召开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索取码:H0822021037        发布时间:2021-05-11 19:17        来源:长春市民族事务委员会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部署,认真落实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市纪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和市直机关党工委2021年党的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今年主要任务。4月25日,市民委(宗教局)召开2021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从突出政治引领、深化理论武装、深入贯彻《条例》、强化正风肃纪等方面总结了2020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2021年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健梅、处长贾立涛到会指导。市民委(宗教局)党组书记、主任(局长)韩忠宝主持会议并讲话。委(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委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及党员33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长春市直属机关2021年党的工作会议精神以及长春市直属机关2021年党建工作要点。 

    市民委(宗教局)党组书记、主任(局长)韩忠宝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委(局)机关各级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高起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抓好机关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高质量推进党建引领。

    他强调,市民委(宗教局)机关的工作职责决定了政治机关属性尤为突出,为此,广大党员干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上带好头、作示范,将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和落实到实际行动和工作实践中,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牢牢把握“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宗旨,以“强责提质创标”行动为载体,突出标准规范、特色工作、先进经验三个重点,推行实施BTX模式,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机关党建工作,以当好“三个表率”为目标,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为推动新的一年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最后,他就做好今年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以及作风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在深化机关党建认识上、提高机关党建质量上和激发机关党建活力上争先进位。在突出政治引领、夯实基层基础、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营造干事创业氛围上有新突破。打造有影响力的民委(宗教局)党建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