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机关党建

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推动全市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

索取码:H0822021027        发布时间:2021-04-08 15:30        来源:长春市民族事务委员会

【字体: 打印

326日,市民委(宗教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机关各处(室)、委属事业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党组书记、主任(局长)韩忠宝作动员讲话。委(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退休党员,委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及党员50余人参加会议, 邀请市级民族社团、宗教团体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正当其时,十分必要。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回答了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等重要问题,明确部署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激发奋进新时代的蓬勃朝气,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市委要求,聚焦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抓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要准确把握学习内容,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使命,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学出为民情怀、学出斗争本领、学出优良作风。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同时强调,要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基础上,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的领会,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团体、进场所,把党史学习教育延伸到少数民族群众和信教群众中去,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激励民族宗教界人士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汲取力量,引领民族宗教界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党史观,知党情,感党恩,巩固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

会议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安排,把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有机结合好,把提高认识与推进工作相互贯通好。要坚持正确导向,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把学习教育同回应各族人民群众期盼、解决群众关切结合起来、同做好2021年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坚持把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不折不扣地把党中央、省市委各项要求落到实处,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起步扎实、推进有序、落地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要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强大动力和具体工作措施,转化为打造“一流机关”具体行动,勇于担当,乐于奉献,敢于斗争,凝聚起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