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机关党建

市民委(宗教局)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体会议精神

索取码:H0822020051        发布时间:2021-03-22 23:54        来源:

【字体: 打印

1211日,市民委(宗教局)主任(局长)韩忠宝主持召开市民委(宗教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体会议精神,并对抓好贯彻落实进行部署。

韩忠宝强调,机关各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定信心、树立雄心、上下一心,为推动长春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韩忠宝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体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科学谋划推动民族宗教工作,为我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营造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的良好局面。一是要抓重点。要着力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增强各民族群众的五个认同,牢固树立正确的祖国观、民族观、文化观、历史观。坚持宗教的中国化方向,着力提升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水平。二是要抓具体。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围绕中心、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做好各项工作的具体措施,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三是要抓难点。健全完善民族宗教工作机制,要着力解决民宗教领域重点、难点问题,确保民族宗教领域安全稳定。四是要抓创新。要深刻认识长春正处于五期叠加的战略机遇期和重要窗口期,要立足新发展阶段,积极主动适应,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努力把抓落实的过程变成工作创新的过程,切实提高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