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机关党建

践行“五个一”,共过政治生日

索取码:H0822020024        发布时间:2020-07-17 10:18        来源:长春市民族事务委员会

【字体: 打印

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结合《市民委(宗教局)关于组织开展“五个一”系列活动方案》,市民委(宗教局)机关党总支部开展了庆祝建党99周年的系列活动。

一、 召开一次党组专题议党会议

按照《条例》要求,68日,党组召开专题议党会议,听取机关党建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计划,党组书记韩忠宝同志对机关党建上半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半年工作提出要求和希望。会上重点对照机关党建大调研中查找的问题、上年度机关党建述职中指出的问题及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深入查摆“灯下黑”等问题进行深入剖析,找准问题根源,逐个问题明确责任、整改目标、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特别是对长期存在的老大难问题要做出长远规划,提出可操作性强、持续性强的措施和意见。

二、开展一次党组织书记讲党课活动

69日下午,党组书记韩忠宝同志为机关全体党员同志讲党课。党课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解放思想的重要论述,创新推动我市民族宗教工作”为题,重点讲解如何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解放思想的重要论述指导民族宗教工作、创新工作,激发党员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提升干事创业热情。党课后,组织新党员“入党宣誓”、在职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和集体唱国歌活动。

三、 年轻党员下社区参加志愿服务

610日,市民委(宗教局)10名年轻党员干部在李梅

副主任带领下,深入宽城区群英街道西道口社区,就如何开展机关社区携手党建、机关和社区党员群众互学互促进行座谈。座谈后,市民委(宗教局)党员干部志愿加入西道口“花海行动”,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清理花坛杂草,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构建和谐城市社区和创建文明城市助力。

四、 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一是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按照各党支部时间安

排,62229日,机关办公室党支部、民族政法处党支部、宗教一二处党支部分别开展了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分别以党的民族政策的发展历程及发挥的作用为主题,并展开学习及讨论;二是深入学习《条例》。全体在职党员以支部为单位,探讨学习、贯彻新修订的《条例》的意义、主要特点、主要内容,以及对机关党建工作的总体要求,并参加学习《条例》知识答题,以实际行动向党交一份合格的答卷;三是开展集体座谈会活动。集体座谈会上,各支部书记与党员谈心谈话,了解党员的思想动态和实际困难;党员个人回顾自己的入党经历和动机,结合实际作出承诺;每名党员重读入党志愿、集体过政治生日,践行入党誓词、牢记入党初心。

五、 全体党员共过政治生日

71日当天,机关党总支部为在职及退休全体党员

发送政治生日祝福。这个没有蛋糕、没有生日蜡烛的生日,不仅是特殊的仪式,更是一次心灵的洗礼、精神的升华。很多党员纷纷在“朋友圈”发图片庆祝政治生日,庆祝建党99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