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机关党建

长春市民委(宗教局)组织举办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专题讲座

索取码:H0822018074        发布时间:2018-11-30 15:10        来源:长春市民族事务委员会

【字体: 打印
        为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加强全市民族宗教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7月28日,市民委(宗教局)局举办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专题讲座,市民委(宗教局)机关全体人员、各县市区民族宗教机构工作人员、委(局)直属事业单位干部70多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市检察院职务犯罪侦察部副部长李春艳主讲,她围绕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常态,深刻剖析了近年来少数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结合自身多年的办案经验,重点对预防职务犯罪的特点和容易诱发职务犯罪的环节等进行了深入分析,列举了大量典型案例,提出了加强思想教育、完善制度、加强监督的预防对策和建议。从正反两面生动形象地深刻剖析了当前职务犯罪的形势、职务犯罪的心理、职务犯罪的危害。利用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以案释法、发人深省,令与会党员干部内心受到强烈的震撼,很有针对性和警示性。本次专题讲座通过深入浅出的理论讲解以及典型案例的具体分析,在系统党员干部产生了巨大的共鸣,从中深刻认识到职务犯罪的的危害性,从中汲取反面典型的惨痛教训,时刻警钟长鸣。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遵守党纪法规,从思想上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时刻提醒自己依法依纪履职尽责,真正做到自省自警、慎权慎微。市直机关纪工委书记苗芃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