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长春市民委(宗教局)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党课辅导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体学习交流会

索取码:H0822022059        发布时间:2023-01-05 14:01        来源:长春市民族事务委员会

【字体: 打印

114日,长春市民委(宗教局)召开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体学习交流会,党组书记、主任(局长)王飞同志主持会议,并结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做好长春市民族宗教工作进行党课辅导。其他党组成员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领学,包括各处室负责人在内的8名同志上台进行了交流。会后,机关各支部围绕王飞主任所授党课,组织所属党员进行了集体学习和体会交流。

王飞同志对大家前一阶段的学习效果和结合我市实际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的深入思考、提出的工作建议、展现的奋进精神给予肯定。

他重点围绕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主题的深刻内涵、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中国特色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进行的重大部署等进行了宣讲。

他要求,在下一步的学习中,要把握要领深学细悟,确保学习成效。一要原汁原味学,要逐字逐句学,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二要突出重点学,厘清主体脉络、抓住关键,掌握核心要义和思想精髓;三要带着思考学,从更深层次领悟背景意义,要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四要结合实际学,要联系实际、结合工作学,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他强调,要以先进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临近年终,各项年度工作正处于收尾阶段,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再加一把劲,坚持“两个一”布局推进民族工作、“双线驱动”推进宗教工作,全力推进创市、教育实践基地建设、信息化平台建设、“大排查大整治大演练”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同时,要对标党的二十大和三级民族、宗教工作会议,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把明年的工作谋划清楚,确保明年工作高效起步、高起点起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