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长春市宗教局开展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索取码:H0822022055        发布时间:2022-10-02 01:59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有效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928日,市宗教局邀请吉林省安全风险防范专家刘艳波进行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专题培训。市宗教局机关业务处现场参加,各宗教团体、部分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和各县(市)区、开发区宗教部门工作人员近200人线上参加培训。

培训重点围绕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管理适用的法律法规、火灾特点和日常防控措施及检查要点等三方面展开。授课过程中对各项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做了深入浅出的解析,结合具体事故案例对宗教活动场所可能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了图文说明。并将宗教活动场所日常检查要点按照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归纳为8类,对宗教活动场所落实消防安全要求更具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本次培训受到了各地宗教部门和宗教活动场所的热烈响应,经过专家的业务指导,增强了宗教活动场所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场所的科学化、规范化管理水平,对宗教活动场所更好地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切实维护信教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