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民委连续奋战筑牢疫情防火墙

索取码:H0822022046        发布时间:2022-09-14 09:50        来源:

【字体: 打印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市民委(宗教局)迅速响应,自91日起,持续下沉支援包保的街道、社区。党组书记、主任(局长)王飞同志亲自调度部署,就人员排查、核酸检测、扫地敲门、一对一包保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并责成党组成员、副主任(副局长)李梅同志亲自带队下沉支援。

8天来,机关下沉干部与街道、社区及其他部门下沉支援人员共同开展“扫地敲门”行动、组织居民核酸检测、检查督导商户扫码测温消毒、与居家隔离人员建立一对一包保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清晨,他们迎着第一缕曙光奋斗在核酸检测现场;白天,他们走楼入户清运垃圾督导商户;傍晚,漫天霞光中他们依旧在敲门排查。几天来,累计“扫地敲门”2342户次,完成居民核酸采样13274人次,建立一对一包保1527人,督导商户76户次。95日晚,小区内出现一名密接人员,李梅副主任第一时间与小区所属的南广街道共同研判疫情防控形势,迅速组织排查小区内次密接人员并采取相应措施,确保了小区安全平稳。“疫情不退我们不撤!”“居民的安全就是我们的责任。”一句句平实的话语,折射出的市民委(宗教局)干部的为民情怀和责任担当,更是用实际行动兑现的庄严承诺。

下一步,市民委(宗教局)机关将持续协助街道社区管控好重要区域、重点人群管控,落实好核酸、敲门、督导等重点任务,进一步将下沉包保工作做细做实,毫不松懈,共同打赢本轮疫情防控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