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宗教局王飞局长检查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索取码:H0822022045        发布时间:2022-09-14 09:48        来源:

【字体: 打印

96日下午,市宗教局局长王飞“四不两直”检查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情况。市宗教局相关处室人员陪同检查。

王飞先后到净月区净土寺、长春新区万寿寺、朝阳区长乐宫实地踏查宗教活动场所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检查中,详细询问了场所留守人员和物资保供情况,认真查看防疫物资储备和临时隔离点设置情况,现场测试测温、扫码设备运行情况。王飞对属地基层工作人员值班值守、宗教活动场所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宗教界人士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

为扎实做好下步疫情防控工作,防止疫情在宗教领域传播扩散,王飞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5点要求:一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二要严格人员管理,“社会面清零”前坚持人员“不进不出”;三要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坚持全员核酸,不落一轮,不落一人;四要压实责任,县区、乡镇(街道)、村屯(社区)要对辖区内留守10人以上场所实行“三级包保”,重点盯住核酸检测和人员“不进不出”执行情况,确保市里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位;五要继续发挥积极作用,向信教群众做好解释疏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