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曹武副市长调研检查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索取码:H0822022044        发布时间:2022-09-14 09:43        来源:

【字体: 打印

97日上午,曹武副市长以暗访的形式,到我市宗教活动场所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曹武先后到疫情期间场所内留住人员较多的宽城区百国兴隆寺和长春新区万寿寺,实地了解场所执行疫情期间“双暂停”要求、场所内人员全员参加核酸检测、临时隔离点设置,以及区、街道、社区落实“三级包保”责任情况,查看场所人员核酸检测记录台账、出入登记台账等,现场测试测温、扫码设备运行情况。详细了解场所疫情期间防疫、生活等方面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对市宗教局采取“三级包保”、上门核酸等推动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曹武强调,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做好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必须做到:一要封闭管理。严格执行“双暂停”,坚持“不进不出”,减少场所人员与社会面的接触,降低疫情感染风险。二要核酸检测。按照全市总体部署,全员参加,不落一人、不落一轮,对留住人员较多的场所,要做到服务上门,单独采样,避免交叉感染。三要压实责任。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要切实发挥宗教工作“三级网络”作用,落实“三级包保”责任,督促、指导宗教活动场所落实防控要求、完善防控机制;宗教活动场所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坚持生命至上、健康至上,执行防控要求不打折扣,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市宗教局局长王飞陪同调研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