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长春市基督教界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支持抗击疫情

索取码:H0822022023        发布时间:2022-05-26 17:25        来源:

【字体: 打印

3月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长春按下了暂停键,社会各界都面临一场大考。基督教界响应党委政府号召,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及早执行宗教活动场所“双暂停”要求,履行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支持全市抗击疫情工作,为本轮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服从大局,坚决落实防控措施。34日,市宗教局依据疫情防控形势及时发出《关于切实加强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各地闻令而“停”,各宗教活动场所立即执行“双暂停”要求。受2020年疫情启示,全市基督教活动场所都有较强的风险感知意识,大部分场所在省内其它地区有疫情发生后,就主动关闭了场所,暂停了集体宗教活动,有效杜绝了疫情在基督教活动场所内部传播的风险,体现了基督教界良好的大局观念。

响应号召,严格落实封控规定。随着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310日,市委统战部、市宗教局向全市宗教界发出《致全市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一封信》,希望全市宗教界继续模范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积极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312日,市基督教两会发出《长春市基督教两会致全市活动场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工作的倡议书》,号召全市基督教界严格落实党委政府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正言正行,不造谣、不传谣,不发布和转发任何负面消息,确保基督教领域稳定。在全市静态管控期间,市基督教两会制作《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小贴士》微视频,向广大信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各场所值班值守人员能够严格遵守封控规定,足不出户,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和抗原自测,及时报备核酸检测情况。

积极奉献,主动履行社会责任。本轮疫情发生后,全市基督教界主动作为,履行社会责任,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据统计,全市有28处基督教活动场所为疫情防控提供核酸检测场地,共检测近30万人次;共有385名教职人员或信众参与了所属村(社区)志愿者服务行动,累计时长1万小时以上;全市基督教团体、基督教活动场所以及部分教职人员和信众以个人名义向市、区红十字会、乡镇(街道)、村(社区)、核酸检测点和防疫卡点等疫情防控一线捐赠121万元现金和价值超过55万元的口罩、防护服、消毒液、食品等防疫和生活物资,共计超过176万元。

风雨同舟,患难与共。在大灾大难面前,长春市基督教界彰显了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和基督教“做光做盐,服务社会”的崇高情怀,树立了正导向,释放了正能量。相信疫情终将消散,繁花必将如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