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关心一线同志工作生活 提振一线人员士气

索取码:H0822022021        发布时间:2022-05-26 10:05        来源:

【字体: 打印

当前,省市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确诊病例仍然呈增长趋势,奋战在一线的疫情防控人员,工作处在超强度、体力处在疲劳期状态。市民委(宗教局)领导高度关注委(局)机关参加疫情防控一线同志的工作和生活,采取积极措施,多种形式,鼓舞斗志,振奋士气,克服麻痹心理,厌倦情绪,全力打好疫情防控保卫战。

一是关注一线同志生活和健康,做好保障工作。疫情发生以来,委(局)领导高度关注机关一线同志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亲赴防疫检测点,了解一线同志防疫业务规范掌握情况,指导做好自身的防护。党组书记、主任(局长)王飞在一线同志防疫开展不久,就到委(局)下沉的2个街道的3个社区检测点走访看望机关一线防疫志愿者,鼓励一线志愿者积极完成好防疫任务,为一线同志补充营养,购买了牛奶、面包、巧克力、火腿肠和水果等物品;因气温低天气冷,为一线同志健康考虑,给参加防疫的一线同志购买了保温杯、保温贴等保障用品。委(局)领导十分关注回族一线同志的就餐问题,积极沟通协调,处理好生活供应问题,让一线回族同志安心战斗在疫情防控战场。

二是宣传一线同志典型事迹,提供精神动力。学有榜样,做有目标。委(局)党组大力宣传在疫情防控战役中的先进典型,倡导积极向上,勇于担当,顾全大局,无私无畏的精神。对党工委深入一线配合社区开展防疫工作任务下达后,主动报名,首批加入防控一线的同志,委机关金迪、崔航,委属事业单位孙志鹏、何伟等4名同志,对主动申请到疫情最严重的九台防疫前线的麻帅,以及克服家庭困难、带着伤病等积极参战的同志,对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参加防疫的大局意识、奉献意识和职业操守,通过各种方式进行大力宣传和表扬。委(局)党组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在大力宣传的同时,发出了致民委(宗教局)系统疫情防控一线同志及家属的慰问信,向一线同志及家属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激励一线同志与机关同志,共同努力,齐心协力,共同打赢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保卫战、歼灭战!

三是维护一线同志切身利益,落实保障措施。委(局)领导高度重视一线同志的各项权益保障问题,采取积极措施,把组织的关心落到实处。按照党工委关于为在抗疫一线从事志愿服务机关工作人员办理人身保险的通知精神,积极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协调,及时统计上报赴九台抗疫党员志愿突击队、隔离点管理人员(处级干部)和抗疫一线预备队人员办理人身保险相关信息材料。依据相关通知精神,协调做好社区抗疫一线同志人身保险办理事宜,减轻一线同志的后顾之忧,使他们轻装上阵,安心投入疫情防控的战斗中。

作为机关干部,作为长春市民,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听从指挥,服从安排,再抖精神,再鼓干劲,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高昂的斗志,出色完成市委市政府交给我们的光荣任务,为全面打赢长春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