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宗教局开展全市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情况调研工作

索取码:H0822022019        发布时间:2022-04-12 13:40        来源:长春市民族事务委员会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全市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市宗教局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开展了对全市宗教活动场所2021年度财务管理情况的调研工作。

本次调研包含了财务会计人员配备情况、2021年度收支情况、场所对公账户开设情况等内容,旨在客观分析当前各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现状,正确反映疫情对各宗教活动场所的影响程度。

经过对调研结果的分析汇总,我市已基本实现了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监督全覆盖,财务报告制度常态化、财务管理透明化。宗教活动场所配备专职财务管理人员和财务监督人员比例明显提高,各项财务管理制度得到健全完善。全市宗教活动场所捐赠(奉献)收入较2020年度有所增加,但较疫情前仍有一定差距。

市宗教局将指导各宗教严格执行《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监督管理办法(试行)》和《吉林省实施〈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监督管理办法(试行)〉的意见》,持续加强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监督管理工作,切实帮助各宗教活动场所提升财务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