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省民委来长调研省民族运动会及文艺会演筹备工作开展情况

索取码:H0822022002        发布时间:2022-01-06 15:49        来源:

【字体: 打印

14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紧紧抓住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这一战略任务,按照关于“定期举办各族群众参与的全省民族文艺会演和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要求,省民委副主任呼应及文教处相关人员组成调研组,对我市筹备吉林省第八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和吉林省第三届少数民族文艺会演的情况进行调研,市民委主任王飞、市体育局副局长温良杰、市民委副主任李梅及市民委、市体育局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长春市体育运动学校,在副校长黄志坚的介绍下先后观看了长春市体育运动学校及优秀运动员宣传片,参观了举重、摔跤、柔道等训练场馆,与优秀教练员和运动员进行了亲切交谈,了解其备战民族运动会训练情况,随后调研组与市民委、市体育局及市体育运动学校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共同分析省民族运动会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就目前筹备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挑战进行探讨,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方向。

在听取了各单位汇报后,省民委副主任呼应首先对长春市的筹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随后对下一步筹备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扎实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健康中国战略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借助全省民族运动会这一活动切实增强中华文化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二是统筹完善培训计划,培养年轻人才,建立民族运动项目人才库,让各族青少年通过参与活动互交感情、互学文化,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三是开拓思维,创新传统运动项目人才向民族运动项目人才转型模式,与其他省份互学互鉴,交流往来,省民委将会大力支持长春市的筹备工作。市民委主任王飞表示:感谢省民委领导莅临长春调研指导民族运动会筹备工作,市民委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上级指示,切实增强省民族运动会这一传承各民族传统文化交流的桥梁纽带作用,形成强大的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接下来我们将精心细致周密筹备民族运动会工作,借鉴各省优秀经验做法,与市体育局积极沟通,组建一支优秀团队,力争在赛场上取得优异成绩,同时我们将提高安全风险意识,层层压实安全责任,落实疫情防控制度,确保筹备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会议结束后,调研组前往长春市朝鲜族群众艺术馆,在馆长南春花的介绍下参观艺术馆各个展厅及功能区,省民委副主任呼应强调,要以文艺会演活动为契机,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进一步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增强文化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新时代长春市的民族工作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