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宗教局局长王飞检查宗教活动场所圣诞节安全工作

索取码:H0822021095        发布时间:2021-12-23 15:45        来源:长春市民族事务委员会

【字体: 打印

为加强天主教基督教圣诞节期间场所节日活动的安全管理,确保全市天主教基督教信教群众平安度过圣诞节,1222日,市宗教局局长王飞带队,对我市部分宗教活动场所进行节前安全检查。

王飞局长重点对“两最”场所,即:参加活动人数最多的南关区西五马路基督教堂和开展活动场所数量最多的公主岭市进行检查。先后实地检查了西五马路基督教堂和公主岭市铁北基督教活动点、公园西天主教堂。了解这3处场所圣诞节期间活动计划以及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应急预案等落实情况,现场查看各场所疫情防控物资准备情况。听取了南关区和公主岭市统战、宗教部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强场所安全管理等情况,以及市基督教两会负责人关于全市基督教活动场所圣诞节期间计划开展活动情况的汇报。

王飞局长代表市宗教局向全市天主教基督教界祝贺节日,同时对圣诞节期间宗教活动场所提出“两防一治+一有”的工作要求。一是要防疫。要求所有恢复开放的宗教活动场所要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做好参加活动人员的甄别和行程管控,落实一米间隔、戴口罩、测温、消毒、扫码等措施,控制人员流量。二是要防火。认真落实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要求,结合节日活动,做好隐患排查,提高消防设施保障能力,加强重点部门的盯防,确保平安稳定安全。三是加强治安管理。宗教活动场所要加强节日活动期间的自我治安管理,宗教事务部门要加强与公安部门的沟通协调,协助场所做好治安管理工作。四是要有预案。各宗教活动场所要有完善、可操作性强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确保发生突发事件能够及时稳控。

市宗教局副局长吴忠,市委统战部、市宗教局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