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民委深入调研指导社区民族工作

索取码:H0822021089        发布时间:2021-10-28 13:52        来源:长春市民族事务委员会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市民委主任王飞、副主任李梅带领相关处室同志,在朝阳区南湖街道湖滨社区围绕“打造嵌入式社区”,组织了座谈交流会,来自我市城区南关区、宽城区、二道区、长春新区共计7个民族工作任务较重的社区书记参加了座谈交流。

与会的社区书记分别汇报了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民族政策宣传,认真服务各民族群众,组织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活动、为新疆籍少数民族群众举办国家通用语言培训班,为有特殊需求的少数民族群众提供特殊关怀,主动为各民族群众排忧解难和化解矛盾纠纷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有的还形成经验和特色载体。

市民委主任王飞对他们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作了辅导解读。对更好地发挥社区的平台功能,深入推动社区在实现各民族在空间、文化、经济、社会、心理等方面的全方位嵌入,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加强学习宣传,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使会议精神入脑入心;二要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工作,引导各民族群众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增强“五个认同”,着力“五个嵌入”,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三要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积极争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为我市积极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朝阳区民宗局、朝阳区南湖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座谈交流活动,与会人员共同参观朝阳区南湖街道湖滨社区少数民族服务站。